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7月25日HH家烤童子雞番外篇

終於來到7月25日,原本我是要跟台南上來的星夢、阿克、何必花一起約好在統聯的中港轉運站會合的,後來因為浪子自告奮勇要開車載他們前往,所以變成我一個人得撘車上新竹,而北部的佾舞原本和桃園的若雅約在中壢休息站會合,所以我想說搭統聯到中壢休息站再跟大夥一同前往,沒想到統聯竟然沒車進中壢休息站,我只好放棄這念頭,直接搭車到新竹再麻煩HH來接我。
真的是所謂人算不如天算,當天10點若雅打電話給我說她一大早接到公司電話就得去接機,所以一大早就到台北了,因此我要他跟佾舞連絡看他們台北的是約在哪裡集合,直接與他們會合就好,沒想到佾舞阿嬤的電話打了N通都沒接,還好若雅有小四電話,聯絡好了一起在圓山集合。
我12點40就到新竹,麻煩HH繞了一大圈來接我,往HH家的路上接到星夢來電說她們已經過了三義,還指明晚上要吃烤玉米,我開玩笑說那我跟HH會快點去買。
到了HH家HH嫂熱情的出來接待,五年沒見了HH嫂都沒變耶,一樣的年輕漂亮,HH真是好命,接下來在好幾次的電話問路後浪子一車人終於到了,我看見一個美女跟二個男的走進HH家,仔細一看哇咧~~原來是我的女兒星夢,幾年的社會歷練已經從可愛的小女孩轉型美女。
何必花七八年沒見了,結婚生子後的人生壓力很明顯在他臉上留下了印記,我真的認不出他了;阿克號稱詩苑的AI電腦人,原本以為他應該是一個剛退伍沒多久的年輕小夥子,沒想到本人卻跟想像差很多,該怎麼形容咧~~,就像十年前剛認識時的小四一樣很好逗陣又充滿朝氣。
浪子停好車後跟著HH一起進來,浪子和他的名子一樣具有俠義之風,台南來的詩友在他的幫助之下免去了舟車展轉之苦,輕鬆而快速的到達新竹,而大家都還沒開始準備晚上吃的東西他就先行告辭了,真是辛苦他了。
接下來咱們的四爺也載著若雅來到,這個四爺不知道怎麼保養的,五年多不見一點改變都沒有,真是有夠讓人羨慕的,有什麼秘訣你也教一下吧,不然我都變歐里桑了你還可以演小生。
若雅三、四年前有台中找過我,當時我被他耍的團團轉,這個有機會以後再說,其實若雅在舊詩苑我實在沒啥印象,因為他那時只作詩幾乎不聊天的,反而是到哈雷之後才越來越熟捻,這次見面之前一直說她變胖變醜了,結果咧本人一現身,哪有阿~~越來越漂亮,詩苑單身男性加油吧!
一起從台北出發的佾舞和冷雲在GPS的帶領下,晚了小四他們快半小時才到達,阿嬤說她跟冷雲是一路談情說愛慢慢的開來的,阿嬤算一算快十年沒見了,也沒啥變,看來身體調養的不錯,冷雲還一樣是酷酷的省話一哥,我好像沒跟他說到幾句話咧。
原本要搭佾舞車的貝利亞,因為臨時有事所以改搭火車前來,後來麻煩冷雲前往接她,印象中貝利亞是碰皮碰皮相當的可愛有點張君雅小妹妹的味道,這次看到我真的都認不出來,整個人不但縮水很多,也變得更加的成熟。
五年多前曾經和一些詩友來HH家打擾過一次,當時他房子剛蓋到三樓,現在不只蓋到五樓了連原來後方的鐵皮屋也加蓋到5樓了,看到他倉庫這麼大就知道這幾年來他的生意應該很好,也祝福他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HH家的二個小朋友當年在詩苑台中詩友會有去參加,當時大家搶報那個小女嬰現在已經讀國小四年級,而那個不怕生的小男生已經升國二了,而且長得比他老爸還高還帥,我跟佾舞很有默契的說還好是遺傳到他媽媽才會那麼的帥。
大家到齊後先到三樓放好行李就上五樓,哇咧~~果然是Pro的娛樂室,有撞球、麻將和整套的KTV設備,大家各自挑喜歡的活動,出乎意料之外麻將竟然湊不足四家,所以整晚都沒開桌。
小四跟阿克先在撞球上較量,我們可愛的四爺幾球打不進後,跟HH抱怨說撞球桌的桌面不平,真是有夠扯的,最出乎意料的是星夢竟然惦惦吃三碗公,打起撞球來有模有樣,顯然有繳了不少學費,若雅躍躍欲試的要學撞球,網路上的情侶阿克義不容辭的當起了教練。
唱歌顯然是全民運動,阿嬤的老歌、何必花的台語歌都很有特色,在大家歡唱歌聲中很快的時間來到六點,終於等到大家期待已久的桶仔雞時間。
才剛下樓陣陣的烤肉香就批鼻而來,原來HH家的左鄰右舍早就各就各位的開始為我們的晚餐忙碌,據HH說他們巷子經常的在烤肉和吃桶仔雞,所以大家都相當的有經驗,因此只要有人一家辦大家就會彼此幫忙,所以我們幾乎是在手不動三寶的狀況之下就享受到美食。
首先山豬肉豋場,在小四和何必花的分工下切開後大家共享,說起來大家不相信烤肉竟然可以吃到如牛排般的鮮潤多汁,實在是太厲害了,接下來烤蛤阿、燒酒蝦紛紛登場,終於到了傳說中的桶仔雞現身,套用小四在事後聊天的用語,那隻雞是金黃香脆、散發出迷人的的香氣,作為一隻雞可以到這樣應該和勇士戰死沙場一般的光輝與榮耀。

難怪HH敢誇口沒來吃到他家的桶子雞會遺憾終身,一隻雞不到幾分鐘就只剩下骨頭,當第二塊山豬肉烤好,原本要再交給小四切的,這時若雅接過手拿到廚房,當他端出來,大家一陣驚呼,刀工之細、擺盤之漂亮,簡直是專業廚師的手法,真是不負家傳五代名廚的稱號,大家笑說剛才小四切得實在太遜了,小四只好辯說他那是山寨的吃法。

吃完美食已經快九點,大家繼續上樓唱歌的唱歌、撞球的撞球,我也拿出我的NB用手機連上聊天室,大家都在HH家了聊天室當然沒幾個人,我提議以桶仔雞好吃為題,大家輪流在聊天室內留下作品以為紀念,作品有貼在當天的聊天紀錄大家自己欣賞,其中小四把桶仔雞打成了童子雞,引起大家的一陣笑聲。
肚子稍微消了開始享用阿嬤親手做的蛋糕,阿嬤烘培的手藝很多人都嚐過,當然是只有一個字~~~讚啦~~!忽然聖徒上來聊天室說他四點多來到明新街打電話給我都不通,害他繞了好幾次都找不到我們,真是看到鬼,我怕大家找不到我我手機還擺在收訊最好的櫃子上,大家可以證明我都保持開機,都沒接到你的電話,只能怪你無緣吃到HH家的美味桶仔雞了。
美麗的時光總是過得飛快,很快的來到十一點多,台北的詩友並不過夜所以只好依依不捨的結束這美好的一天。
我和台南的詩友因為路途較遠所以就暫時借住HH打擾一晚,星夢跟HH嫂聽說聊得很開心,而我跟阿克、何必花也跟HH聊到快二點多,何必花還拿起當年HH把老婆已經十多年沒用的吉他彈奏幾曲,當我跟何必花已進入夢鄉,阿克還很盡職的張貼聊天室的紀錄和作品,也不知他是幾點睡的,真的要感謝阿克這陣子為詩苑付出的辛勞。
隔天睡到自然醒已經十點,HH還沒醒所以就跟HH嫂聊天,從聊天中才知道她和HH在個性、能力上都有互補的作用,所以這幾年來在二個夫妻的努力下打敗了不景氣讓整個家庭和事業可以和樂幸福。
HH睡醒後帶我們幾個到南寮漁港逛逛,星夢很開心的到處拍照留念,我則和阿花、HH一起去吹吹海風、享受著自然的優閒,二點多因為我還得北上看展覽,所以就結束這次的行程。
真的很感謝HH一家人的熱誠招待,我們吃完抹抹嘴巴就走掉辛苦HH嫂了,有機會歡迎假日全家來台中找我咧。
有參加的詩友我有遺漏或你也想跟大家分享的請多多回應!

3 則留言:

  1. 番外篇寫的好啊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七月網聚在新竹 詩苑去人可不少~
    若雅意外來台北 美女時髦又窈宨~
    實驗用功是阿貝 念書忘約無法笑~
    阿嬤洗頭又洗車 還是圓山來得早~
    陽光帥哥是小四 騎車劍潭先來到~
    斯文帥哥是冷雲 依然優雅又年少~

    竹北順行主人接 鐵馬來迎親切笑~
    星夢阿克何必花 浪子飛車技術高~
    兩年不見是星夢 超短短褲美又俏~
    十年生子何必花 黝黑蒼桑添得妙~
    Robim依然是單身 不知是否因肥腰~
    HH太太依然水 妙語如珠不無聊~

    阿克星夢舊同事 世界真是小小小~
    主人生意做得大 五年五樓蓋得好~
    撞球麻將又唱歌 下樓桶子雞來烤~
    鄰居都來幫幫忙 還有一隻狗來繞~
    男生玩球女生忙 洗滌切菜備好料~
    鹹豬肉香來上桌 小四也來切刀找~

    黑麥啤酒好甘醇 我們女生不去招~
    但是還有冰仙草 冰冰涼涼好味道~
    香魚西瓜和水梨 樣樣主人精心挑~
    主菜桶子雞一上 相機手機頻閃耀~
    垂涎欲滴好滋味 生魚片也來熱鬧~
    玉米蛤蜊都不錯 煙前燻香四處飄~

    台北詩友不過夜 當夜離開必須跑~
    留下台南眾詩友 添了冷氣睡得著~
    主人殷勤真感恩 天南地北都知道~
    哈雷復興詩苑人 珠珍情緣永不老~by 15

    回覆刪除
  3. 七月二五彼一工 約束圓山來等郎
    作陣新竹見朋友 頂抓見面過五冬

    圓山安怎等無人 阿嬤手機卡抹彈
    原來機仔太兩光 緊去換新找妳尪

    冷雲動作有夠慢 帥哥我就抹賭爛
    哪是路人甲乙丙 早就呼伊種後山

    若雅雄雄來台北 貢要作伙開落南
    只好展出好本領 一輪催咧破八十

    開到若雅欸ㄅㄨㄅㄨ 旁邊勾是坐美女
    今仔那ㄟ架好空 希望麻雀打抹輸

    已經來到了新竹 H 他厝休喘停
    厝起盧來盧大間 至少麻有八百坪

    第一相堵是ROBIM 身體勇健攏不變
    大聲叫出苑長好 巴肚挺挺走頭前

    飄撇浪子阿尼吉 寫詩一流真神祕
    今仔看到真面目 可惜先走有代誌

    何必外表稍誇變 一見如故就是緣
    歌聲沈穩展風度 這種查埔才是煙

    阿克青春少年兄 做人實在得人疼
    體格漢草也抹歹 青菜出手一定贏

    星夢阮ㄟ查某子 太久沒看心著驚
    當初古錐變辣妹 呼阮想起伊阿娘

    阿貝實在敖讀冊 博士朋友妳一咧
    以後我哪要把妹 媚記甘ㄟ駛借咧

    若是堵到桶子雞 親戚朋友算什伙
    雞頭雞肝雞尾錐 雞翅雞腿攏我ㄟ

    葛來ㄧ齣山豬肉 若雅手路好流抓
    嫁妝傳傳緊嫁嫁 好甲嘎我叫不敢

    香魚夯嘎香共共 也有苑長三杯菇
    水果鮮草止嘴搭 原諒我吃尬真爽

    好康總是一直來 親像放假無風颱
    唱歌撞球看夜景 免驚找無人到開

    大家歌聲攏抹歹 使人感動流目屎
    星光幫是算什貨 歸去來企報比賽

    阿嬤歌聲真溫柔 想起我妻是阿秋
    阿克真正放感情 乎人抹記咧憂愁

    何必歌聲是一流 厚面請你來合唱
    真正厲害是若雅 我想頂世是歌女

    星夢那ㄟ這敖唱 唱歌親像魚咧游
    國語台語老新歌 感情一百免靠酒

    阿嬤愛心雞卵糕 一嘴一聲人額漏
    想到奶酪目屎滴 大家攏有我那無

    時間已經變足晚 其實留戀不甘行
    只有期待十月天 親愛ㄟ莎約娜娜

    木村實在真歹勢 打擾歸工加暗瞑
    乎你水某真無閒 有閒來厝ㄟ喝茶

    這工真正真歡喜 有吃有喝有友誼
    最後想抹對你貢 木村阿栽偶愛你

    回覆刪除

歡迎詩友將非在聊天室完成或遺漏的作品張貼於回應中,文字框下方發表意見者的身分請選擇[名稱/網址]然後填入你在詩苑的暱稱就可以。